LEDi

很愿意听不同的看法和意见,请多多指教。目前使用国拟(省拟、诸如此类)思维观察历史时政中。

文章中有音频的在喜马拉雅上,主播名同我ID

“我们永远都是种花家的兔子,因国家的带领而繁荣昌盛”

俄花滑

看了那个新出的俄罗斯花滑电影。一直超容易被俄花滑感动,上次看俄女单花滑的时候就是毫无来由哭着写下的我最为骄傲的中文诗。果不其然,这次灵感又来了。

如何形容你?

Heavenly

Gracefully

Glide freely

The blizzard is ongoing

But Stand she still does

It's doom

But her stance still stands

We're waiting for morning

In the suffocating snowstorm

Through the cold

Her bright scarf still Waving to us

俄灵安娜叫安娜是因为拜占庭之灵希望她代表“复生”,所以赠予了她这个从希腊语里意为复活、复兴引申出的这个名字安娜塔西亚。我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我认为她的名字只是希望继承衣钵的寄托。

但今天我的感觉变了。我觉得,她将复生光明。

引领暴风雪中的人们顽强到底,提醒他们还有希望——人们在黑夜中看到她屹立闪耀就愈发坚信她是希望的曙光!她外貌是一个柔美的少女,执着,坚韧,智慧。

她就一定是希望。如果我在危难中看到如此强大的她,我就会这么坚信的。

“Oh say you see, by the dawn's early light. What so proudly we hailed, at the twilight's last gleaming? Through the mist and the night, our banner's still there.”

(改自Star Spangled Banner)

希望。光芒。穿透迷雾。这不仅是美国在黑暗中所呼喊的吧?

我很喜欢让俄罗斯在月夜独自在林中冰湖里起舞。他们不一定有这个动机折腾,但我往往执意如此。

可以看到她。


月光洒在林中,湖中,冰光,靴刃,眼瞳

起舞,起舞,此时不思索世俗

飘,滑,旋转跳跃,围巾衬着长发

向湖中央。林叶豁然开朗,棕发——镀金,镀银。

将一切放开

在此中往忧而释然的微笑。

时间

凝结成冰。

评论(6)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